梵高达芬奇阿太

【坑王慎入】冷cp爱好者。

【少包三/庞策】知,未完归档

第七章

门外呼啸着的是寒冷的西北风,而门里面,虽然有炉火的温暖,但是氛围却也是是比外面好不了多少。

小蛮来来回回的忙着将蒸好的包子一盘盘的从厨房里端了出来。夏桑和冬梅站在一边,不知道该做些什么。虽然这里面的人,大多她们都认识,但是显然,她们是惹不起的。大包坐在公孙策旁边一个接一个的吃着包子,一边吃还一边劝着公孙策他们也吃。

“你们快吃啊!很好吃的大包的哦,小蛮姐做的大包一直都是双喜镇最棒最好吃的大包哦!”大包又拿起一个冒着热气的包子递给了公孙策,“来,公孙大哥,你快吃,再不吃就凉了,凉了就不好吃了啊!”

公孙策看了看包拯,微笑着接下了:“好啊,你也快吃吧,不用管我们。”

“哦,怎么可以不管你们啊!你们是我大包的朋友!双喜镇我最熟,当然是我照顾你们了哦!”大包一边吃着包子一边说道。

“是吗?那好啊,那还得麻烦你照顾我们了。”公孙策笑了笑,开始慢慢的吃起了那个包子。

味道确实很好,而且温度也刚好。

庞统坐在另一桌,远远地看着他们。从头到尾,他都是一副不关己事的样子。而现在也不例外,他一边喝着烈酒一边吃着包子,完全没有搭理旁边坐着的赵祯。

一时间,除了包拯,公孙策和展昭他们三个人以外,整个大堂里根本没有人再开口说话。

终于,小蛮也忙完了,她深吸口气,走向了赵祯那一桌。

大包首先不满意了:“小蛮姐小蛮姐!别坐那边啊!那边都不是好人的啊!小心被他们欺负啊!快过来快过来,这边的才是好人!”

“没事的,傻大包,我小蛮是什么人,是能随随便便就被别人欺负的吗?放心吧。”小蛮回头笑着说道,说完在赵祯他们身边坐下了。

大包担心的看了几眼,然后注意力又被展昭的“江湖趣事”给拉走了。

“皇上,包拯……如你所见,已经这样了。您,还想怎样?”小蛮皱着眉头直直的看着赵祯。

赵祯闭眼深吸一口气,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心情,才睁开眼看向了小蛮,不,是柴郡主。

“丝言,你一直很聪明,你应该知道,我这次来,不是想对包拯怎么样,而是想来救他。”赵祯转了转手中的酒杯,“你应该也得到了消息不是吗?”

小蛮眉头皱得更紧:“什么消息?我没有收到任何消息啊。”

“齐太傅已然得知包拯还活着,为免包拯重出,三年前的事情重演,所以,他们已经准备对包拯动手了。”赵祯扶额轻叹,“可是我却不能直接与他们商讨,他们想保住的是我赵氏宗族,他们是对抗庞太师的……”还没说完才惊觉庞统就在自己身边。

庞统又给自己倒了杯酒:“继续啊,不用管我。还是说,你真的以为我爹不知道这一点?”

赵祯叹了口气,自嘲的笑了笑:“是啊,好吧……就是这样,所以我才决定亲自出宫来通知公孙策他们,并且来将包拯带回去。”

“带回去?”小蛮红着眼睛看着赵祯摇头,“回去哪儿……还能回去吗?他现在已经不是那个名动天下的大宋庐州包拯了,他现在只是一个傻傻的双喜镇的大包。还能回去哪里?”

“我想把包拯带到汴梁去,放在开封府里。”赵祯看了看柴郡主说道,“只有这样才能保住他的性命。”

小蛮有些不敢相信的看着赵祯:“三年前,你要了包拯的性命,而现在,三年后,却说要来保住他的性命……叫人如何再相信?”

赵祯说不出话来。他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但是……他真的是,再也不想包拯出事了。三年前的事情就如一根刺一般深深的扎入了他的心脏,每每想起来都会让他心痛不已。这样的心痛,他感受了三年难道还不够吗?

“好了好了,话可以慢慢的说。赶了这一路,大家都是累了,不如先去休息一下吧。”庞统喝完最后一口酒,便放下杯子自己起身走向楼上的客房了。

赵祯掩去脸上的悲痛表情,然后也喝完了杯中的酒,朝着楼上走去了。

小蛮揉了揉眼睛,平静了呼吸,才转身走向了大包那一桌。

“别再给我拿了,你自己吃吧。”公孙策摆了摆手拒绝了大包递给他的第四个包子。大包无奈的看了看他,然后转手递给了展昭。展昭看了看自己手上还没吃完的半个,也摇了摇头:“大包大哥,你先吃吧,我还有,吃完了我会自己拿的。”

大包又无奈了,最后,将包子递给了白玉堂:“小白,你吃吧。”

“谢了,我已经吃饱……小白?”白玉堂本来因为屋内舒适的温度感到昏昏欲睡,谁知道却被这个称呼吓的清醒了,“我……我什么时候变成小白了?我是白玉堂啊,大包大哥。”

大包却一脸有理的说道:“我,我不记得你叫什么了啊,而且穿得白白的,看起来又比我小……不就是小白吗。”

“哈哈!大包大哥,你真是聪明。他就是小白,以后,就叫他小白吧!”展昭捂着肚子笑了起来。

公孙策也不由得笑出声来。

“喂!我说展猫儿,你乱说些什么!你……你还笑!”白玉堂说着说着,脸都气红了,顺手拿着筷子就打了过去。

“哈哈,这是包大哥说的,又不是我说的,公孙大哥你来评评理啊!”展昭边说着边接招。

公孙策看了看他们也不劝,只是轻轻笑着,末了咳了一声,便说:“我累了,去休息了,你们继续打吧。”说着便走上楼去,当他走到了庞统门前,一顿,便推门进去了。

注视着这一幕的大包,轻微的皱了皱眉,但很快就隐去了表情,转向了走过来坐在自己身边的小蛮:“小蛮姐啊,你们在说什么啊?你好像很不开心的样子啊?”

“没什么,大包。”小蛮挂上了笑容,想了想她说,“大包啊,我想我们搬去汴梁,你觉得怎么样啊?”

大包又吃了一口包子,发了一会儿愣才回神过来:“啊?京城吗?好啊好啊。听说京城有好多好玩儿的,好多好吃的东西啊!”

“是啊,是啊。”小蛮转过头,满心苦涩的拿起了一个包子,慢慢的吃着。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
热度(13)
©梵高达芬奇阿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