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高达芬奇阿太

【坑王慎入】冷cp爱好者。

【狄白/联文】吾悦汝心 (第二部分)


2

我喜欢你。
一路上这句话都在白元芳脑海里挥之不去。喜欢我?那个聪明绝顶的名侦探狄仁杰喜欢我?是我想的那种喜欢吗?
“哥,我们这是要去哪儿啊?”白洁加快步伐追赶上她的哥哥。
白元芳这才想起来妹妹跟在自己身后。现在自己就她这一个亲人了,爹娘都已经……被奸人所害。想到这里他心如刀绞,一时间把狄仁杰的话抛到了脑后。他稍稍把脚步放慢了一点,与白洁比肩赶路,然后说道:“我们要去关上城门。阻止反贼的军队进皇城。况且,他们竟然用我们白家军来做这种勾当,岂能便宜他们!”
白洁哦了一声表示理解了,沉寂了一会儿又问:“那我们干嘛不用轻功?”
白元芳站住了脚。这句话,狄仁杰也问过他。他转头看了看白洁,没有说话,然后就又迈开了步子,只是这次却走的更快了。
“我喜欢你。”
一想起狄仁杰,脑海里就又浮现起了那句话。白元芳不自觉的咬着嘴唇来提醒自己不要死脑筋。但是狄仁杰的声音,他的语气,他的脸,他的一举一动……都清晰的印在白元芳的脑海里。在牢里,他几乎每天都在期望着狄仁杰能早一点儿察觉到不对劲儿的地方,然后赶来救自己,他在心里已经将狄仁杰从上到下从头到脚描摹了个遍。以至于不久前再次亲眼看见他都有些无法相信。更别说这人还一时间给自己塞了这么多的信息,让他本来就不够用的智商都快欠费了。
“哥,你都快咬流血了。”白洁一脸担心的看着他。
白元芳回过神来松了口气:“没事。不用担心我。”



当剑捅进李遥的身体时,白元芳在心里舒了一口气。
“我们白家人智商低,但是信誉高。说血债血偿就血债血偿。”他拔出剑,慢慢平复着满腔的情绪。然后回到了狄仁杰身边。
狄仁杰有些惊讶。虽然他在白元芳活着回来时便能闻到他身上的血腥气味,但是这确实是他第一次亲眼看见这个剑客杀人。那一刻,仇恨在白元芳身上开出了血色花朵,然而却又在靠近自己的时候,那朵花凋谢了,只剩下浓浓的悲戚。说到底,这一次的事件,给白元芳的打击确实太大了……不过这也从另一个角度证明了一点,自己对他是有很大影响力的。狄仁杰暗自点点头,看来表白这事儿,成功几率很大呀。
而方起鹤站在一边把这些都看在眼里。他深吸一口气却还是无法相信自己输得如此彻底。这次……真是功亏一篑了。早该知道,白元芳,不能留……
看着狄仁杰的耀武扬威,方起鹤有些气恼更多的却是兴奋。他感受到了强大对手带给他的战栗。
“你就不想知道,你的父亲,在哪儿吗?”方起鹤最后留给了狄仁杰这句话。在看到狄仁杰不解疑惑的表情之后终于再次感到了一点抢占上风快感。在走过白元芳身边时,他转头看了一眼,而这时,白元芳也正转头看向他。那人眼中恢复了往日愚笨的清明和透彻,却在看向自己的时候,出现了一抹凌厉的杀意。
方起鹤勾起嘴角,笑的猖狂。他就爱看白元芳露出这种表情,这才是白将军的儿子,一位武功盖世的剑客该有的表情。
“咱们,来日方长。”




反叛的事情告一段落了。狄仁杰谢绝了武皇的好意,决心跟着白元芳继续经营他们的狄白侦探事务所。白元芳给父母守了头七之后,就搬出了白府。他花钱买下了狄白侦探事务所后面的一个院子,然后他们三人一人一间房,就住进去了。
“哥,以后咱们就住这儿了?”白洁看了看她的房间,表情有些不满,跑回来拉着她哥的手臂问道。
“是啊,你看,这多好。过几天我再收拾一间灵堂出来,把父母的牌位请过来,让他们看看我们是怎么打击犯罪,锄强扶弱的。”白元芳笑着环视了一下院子,似乎很是满意,然后看了眼身边明显不太满意的狄仁杰,“喂,狄仁杰,你怎么是这个表情呢?”
狄仁杰撇撇嘴,也觉得自己这举动有些幼稚,不过还是说了出来:“我还以为你搬过来是想跟我同居,结果是想给你父母表现啊。”
白洁眨眨眼看着他们,不满的说道:“既然都这样了就不要描写我了嘛……”说完她就跑回了自己房间。
“咳,我……我这不是,住在一起,比较……额,比较安全。你这次出了风头,万一方起鹤回来报复你怎么办?他越狱了你又不是不知道。”白元芳说着说着耳朵就红了,视线也从狄仁杰身上移开了。
狄仁杰看他这样,不怀好意的笑了起来。故意凑近了他耳边轻声说道:“哦?这样啊。那我那天说的,你可还记得?不记得也没关系,我就再说一次。我喜欢你,跟我在一起吧。”
“我……我没忘啊。只是……我……”白元芳已经快红成红元芳了。
“哎,你一大老爷们还害羞了,这么犹豫干嘛,你是天秤座吗。”狄仁杰拉着他的手,把他拉到院里的石桌旁坐了下来,“我就这么说吧。你要是拒绝我我就当你什么也没说再问你一次,你要是答应了我就不问了。”
白元芳红着脸看着这个大唐名侦探说出流氓一般的话,再看了看两人交握的手,然后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我要是不答应,你的右手早就跟你身体分家了。”
狄仁杰后怕的放开抓着白元芳的手,然后明白过来之后,一把抱住了白元芳:“我就知道你不会不答应的!咱们考虑一下成亲的……”
“哥!哥!哥!这里有一只鸽子,鸽……”白洁急匆匆的抱着一只雪白的鸽子跑出了房间。然而一见院里这两人她就停住了。
白元芳眼疾手快的推开了抱着他的狄仁杰,走到了妹妹身边:“怎么了?它迷路了吗?它的主人一定很着急把。”
狄仁杰撇撇嘴,看了那只鸽子一眼,然后说:“这是信鸽,你看,它腿上绑着信纸。”语罢,走过去捉着那只鸽子取下了信纸。
“凶宅杀人了,来救我。——雷。”
白洁抬头看了看狄仁杰,狄仁杰却皱着眉,似是在思索。见狄仁杰和白洁都久久不说话,白元芳开口问了:“雷是谁啊?”
“不会是那个……”白洁睁大眼似乎很惊讶。
“应该就是他了。”狄仁杰叹了口气。
白元芳看了这两人一眼:“到底是谁啊!我不在的时候你们干了什么!”



tbc

ps:@南有乔木,不可休思  上一章
     @阿珂_是珂不是柯    下一章

标签: 狄白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9)
©梵高达芬奇阿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