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高达芬奇阿太

【坑王慎入】冷cp爱好者。

【少包三/庞策】知,未完归档

第十三章

前几日还有风沙,这一日天气却好了起来。庞统最后再看了一眼东方天空的红霞,然后伸手将窗户关上了。

“怎么了?”公孙策刚下床就看见庞统有些魂不守舍的样子,“看见什么了?”

庞统回过头轻轻一笑:“没什么,只是,今天是个好天气。药应该熬好了,我去端来。”

公孙策一边整理衣服一边点头。整理好之后他就在床边坐下了,呆了一会儿便转头看了看那扇窗户。朝霞把窗户纸染得红红的,但是那种颜色很快就随着太阳的高高升起而消失了。

大概又过了一炷香的功夫,他们就出发了。

一行人一共四匹马,展昭与赵祯一匹,白玉堂与包拯一匹,庞统与公孙策一匹,最后小蛮是独自一匹。在朝阳下,他们快马加鞭的离开了再来镇,走上了去往汴梁的官道。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前方大概七十里的地方会有一个驿站。到时候停下来给皇上换药吧。”公孙策靠在庞统怀里微眯着眼说道。

庞统点点头说道:“恩。顺便也可以休息一下。驿站过去还要一百多里才能到邢州。今天日落之前我们必须赶到那儿。 ”

“恩,是啊……”公孙策正昏昏欲睡,可是庞统却突然勒住了马停了下来,“怎么了?”

庞统没有回答,而是皱着眉头若有所思的看着右手上立着的一只白色信鸽。

“这是你的鸽子?”公孙策也看了看那只鸽子,然后惊讶的发现它的左边翅膀上有鲜红的血迹,“有人抓过它?”

“应该……”庞统正想去取鸽子腿上的信件,从另一边的树林里却传来了马蹄声。前面的几人见庞统停了下来,也就掉头回来了,于是他们一行人就一同看向了树林深处。

很快,从树林深处传来一声:“你飞这么快干嘛?”然后一个人骑着马冲到了官道上。

最快的是庞统。他翻身下马,拔剑便朝着来人刺了过去。来人似乎没想到会遇到高手,于是用背后的木弓堪堪的接下来庞统的一招。他很快就被打下了马,在地上滚了一圈之后,他仰起头睁大了眼睛似乎发现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原来那是你的鸽子!”那人开心的看着马上一手托着鸽子的公孙策,而对离他脖子只有一寸的剑却似乎全然不觉。

庞统在他说这句话的时候,停了手,然后面色不善的看着这人:“是你伤了它?”

那个男人这下却是不好意思的红了脸:“额,这个嘛……昨天我从那边山上下来,走在林子里有些饿了,就想打只鸟来烤了吃,结果吧,就把它给打下来了。不过幸好,晚上我眼神总是不太好,所以只是擦伤了它的一边翅膀,后来我发现它是信鸽的时候,就想着要把它还给它的主人。这不,这就遇上了!真是太好了。抱歉了,真是抱歉!”

公孙策看了看手上的信鸽,它腿上的信匣看起来并没有被先行打开过。再看看那人,尽管是被庞统用剑抵着脖子也还是笑着的,他一遍又一遍的说着抱歉,竟让人有点儿生不起气来。

庞统仔细的看了看那人,然后收起了剑:“原来如此,我还以为我这鸽子是永远也回不来了。看来,还得感谢这位侠士嘴下留情了。”

那人红着脸挠挠头:“哎,什么侠士不侠士的,在下姓王,单名一个朝字。好了,这下它也找到主人了,我也道了歉了……我还要赶路,那咱们就在此别过了吧。青山不改绿水长流,我们后会有期。”

公孙策睁大眼睛看着王朝翻身上马,朝着汴梁的方向奔去。

一时间大家都没说话。

“庞统,那是什么信啊?”从这出闹剧中回过神来,展昭语气不善的问道。

“我觉得没必要跟你汇报吧。”庞统挂好自己的宝剑,然后回到了马上,“正午之前我们要赶到前方的驿站。”说罢他就策马飞奔起来。




“策,你不问我?”庞统伸手将鸽子放了出去,然后轻轻的抚着公孙策的嘴唇。

“我该问什么?”公孙策偏了偏头想要远离庞统的手指,“问你信是谁写的?问你信的内容?还是问你中午吃什么?”

“你若是问,我肯定会答。”庞统继续用手轻轻的抚着爱人的唇。

公孙策深吸一口气,然后咬住了庞统那不安分的手指。使劲儿咬了一会儿他才松开,然后长舒了一口气。

“这只鸽子是你爹送来的。想必上面写的是叫你暂时不要有所动作。”公孙策挑眉说道。

庞统皱眉收回了被咬出血印的手指,然后听到这话,不由得笑了起来:“哦?何以见得?”

“你看了信还有心思来闹我,那肯定不是飞云骑的信。还有就是……信匣是鹅黄色的,而且一头还印着章,虽然看起来有些模糊,但确实是一个庞字。不是你爹还是谁?近来齐太傅动作频繁,在皇上还没开始有所动作之前,他肯定不想你轻举妄动。”公孙策没有好气的说着。

庞统听完笑出了声:“好吧,很对,非常对。策,看来你是越来越了解我了。镇南王虽说在北上,但是想要入京还得先过商王哪一关。”

公孙策侧过头看了看他,然后叹了口气:“不过,要说起来,镇南王我没见过,但是根据传闻,说是在川东那一带,人们可以不知道当今圣上是赵祯,但是不能不知道镇南王爷是赵受学。由此可见他的势力以及手段真的不容小觑。”

“的确。镇南王,我见过一面。先帝当年虽然没有将他接回宫,但是实际上曾经微服私访去见过他。当然,这是从我爹那里知道的。后来我瞒着家里外出从军的时候,跟着那支军队我去到过川东。那时赵受学才十二三岁,比赵祯还要小,却已经可以把偌大一个王府处理井井有条了。说实话,三年前如果不是事出紧急以及考虑到商王的话,说不定我也会……”庞统挑眉笑了笑,然后不再说下去。但是后面是什么,想必也不用多说了。

“听你这么说,似乎他是个人才。但是……”公孙策认真的想了想,“以前我从包拯那里听说过,川东其实是大宋境内囤积悬案最多的地区。而且在镇南王治下,从来不许百姓提起镇南王是私生子这件事,一旦被发现那就是几年的牢狱之灾,严重一点儿的直接乱杖打死。”

“是的,确实如此。”庞统点点头,“镇南王似乎一直对这事耿耿于怀。想当年赵祯封其为镇南王的时候,他曾经将宣旨的太监打的半死,原因是,他不想接受赵祯的封赏。赵祯是他同父异母的哥哥,但是他们二人的境遇却因先帝的安排而变得大不相同,他的想法也不难理解。但是怒打传旨太监这件事却做的很不明智。”

公孙策无奈的摇头,然后不再搭话。他觉得了解的越是透彻,他就越是担心。

“不过,别担心。至少我不会让赵祯腹背受敌。李元昊那边我会想办法做出拖延,赵祯,这次就看他自己的了。”庞统似乎看出了公孙策在担心什么。他亲了亲公孙策的脸颊,然后把心神收了回来。

不远处,就是驿站了。




“哎?你们原来也是走这边的吗?”王朝坐在桌旁一边吃着馒头一边看向了停在驿站边的那群人。

“王兄,这可真是巧啊。”包拯对他笑了笑然后坐到了另一张桌旁。

“哎呀,叫什么王兄王弟的。山野粗人,就叫我王朝吧!”王朝笑的眯起了眼睛,“哎,真是有缘千里来相会啊。对了,这既然再次遇上了,就算是相识一场了,可是,你们知道了我的名字,我还不知道你们的名字啊。”

展昭和白玉堂一前一后的走了进来,听了王朝的话,似乎都想起了什么,不由得相视一笑。然后展昭对着王朝抱拳说道:“在下展昭,这位是白玉堂。幸会幸会。”

“白玉堂?陷空岛五鼠?”王朝笑着问道。

白玉堂挑了挑眉,答:“正是。”

“真是久仰大名啊!那这位呢?养鸽子的那个……”王朝匆忙的问着从门口走进来,直直走到包拯旁边去的两人。

公孙策转过头,然后微微一笑:“在下公孙策。能再次相遇真是,缘分啊。”

庞统若有所思的看着王朝,然后轻笑着说:“我叫庞统。方便你记一下,坐在这里黑着脸的是包拯。那边那个进来的是赵六,旁边是小蛮姑娘。记住了吗?”

“记住了记住了,”王朝心满意足的转了回去又吃了一口馒头,然后猛然转过来,还呛到了自己,“咳咳……你是包拯?村上说书的老说包拯的故事,我还以为也是他们编的,没想到是真的!不过他们说后来包拯死了啊?”

一行人只好面面相觑,当事人包拯却不理不睬的吃起了包子。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梵高达芬奇阿太 | Powered by LOFTER